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创建广东省规范化监区

乐昌监狱“四个全面 四个到位”向创建工作发起冲刺

时间:2015-11-10   来源:本网站   访问量:-

 

按广东省监狱管理局创建现代化文明监区工作部署及监狱实施方案,乐昌监狱以省监狱管理局创建办6月2日抽查为“临界点”,树立“零起点”思维,坚持“四个全面、四个到位”,向创建工作发起冲刺。

一、全面加强思想动员,确保思想认识到位。乐昌监狱对照省监狱管理局122项考核性指标,组织各业务部室对创建工作进行全盘模拟验收,全面从严、全面从细、全面从实查找创建差距。在此基础上,由监狱主要领导召集创建监区各级领导进行思想总动员,重新解读创建标准、部署创建工作、提出工作要求;各业务部室根据创建工作部署,召开业务研讨会,专题研究创建整改工作;创建监区召开全体干警大会,全面传达工作要求,落实岗位人员分工;监狱分管狱政副监狱长、狱政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对创建监区全体服刑人员进行思想动员,提出服刑人员改造规范要求。如此层层动员,确保创建监区全员对创建工作认识到位。

二、全面加强队伍建设,确保履职尽责到位。乐昌监狱联系驻监武警对创建监区擒敌拳、警棍术、警察队列、射击、最低伤害武力控制等“五项警体技能”分批次进行为期半个月的全员培训;创建监区每周固定一天对警察“四知”、“无名册点名”、应知应会等内容进行考核培训;同时监狱定期组织创建监区进行警察业务及警体技能比武,以此夯实警察基础业务;结合“严格履职、严明纪律”、“三严三实”专项教育活动及“抓基础、促规范、保安全”专项活动,监狱由执法督察小组对创建监区执行基础监管制度、落实创建标准、履职不规范、“不严不实”等问题进行日督察,并公示通报,确保警察履职到位。

三、全面加强组织领导,确保齐抓共管到位。创建监区每周对创建工作进行小结和讲评,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各业务部室对照122项考核性指标,按监狱实施方案分阶段对创建工作进行自查自纠,查漏补缺;监狱创建办每周深入创建监区跟踪创建工作进度,每月向监狱党委专题汇报创建工作;监狱党委每月专题研究创建工作,及时协调监狱资源解决监区创建困难。自6月份开始,监狱各业务线每周对创建不达标项目进行查漏补缺,汇报创建进度;监狱创建办每周根据创建标准,及时上传下达,加强与业务部室、监区的沟通协调工作;监狱党委会每周对创建工作进行专门部署,确保齐抓共管到位。

四、全面加强责任追究,确保工作落实到位。乐昌监狱建立业务部室与监区的业务对接、挂钩整改制度,由监狱各分线部室与监区各分线岗位人员对照创建不达标项目进行查漏补缺,确保创建整改工作责任明确、目标清晰;为确保工作落实,监狱还明确了各业务部室的两条责任:一是将122项考核性指标分摊至各业务部室,由各分线监狱领导负领导责任,部室领导负落实责任,相关业务人员负直接责任,落实查漏补缺、整改提高工作;二是以省局考核验收结果为追责依据,各业务部室考核验收存在扣分的,由分线监狱领导向监狱党委作出解释,业务部室主要负责同志在验收大会上作检讨,并作为年终个人考核和单位考核重要内容。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乐昌监狱    联系方式:0751-558 2020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42410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08   

粤公网安备 44028102000059号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