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创建广东省规范化监区

乐昌监狱坚持“四个常态化” 助推创建工作步入长效运行轨道

时间:2015-07-24   来源:本网站   访问量:-

 

为避免创建工作陷入“运动战”、“游击战”模式,乐昌监狱在“常、长”二字上下功夫、做文章,坚持“四个常态化”,助推创建工作步入长效运行轨道。

一、坚持队伍建设常态化,提高警察履职能力。监狱结合省、厅局“抓基础、促规范、保安全“专项活动部署,将创建考核的警体技能项目和警察基本功纳入岗位练兵范围,开展“练筋骨、强体魄、长本领、塑精神”大练兵活动。创建监区以分监区或团队为单位常态化地组织警察重温监区工作规范和指引,进行应知应会测试,以能者为师开展警体技能、队列操练教学帮扶活动;同时落实入职导师制,让团员青年在现代警务机制建设、教育转化罪犯的岗位上扮演主要角色,通过导师手把手教、业务线对线学、监区点对点引,从导师、业务线、监区三个层面促进新警察快速成长,有效提高警察履职能力。

二、 坚持业务督导常态化,提高警察执行力。监狱创建办将省级现代化文明监区标准、监狱创建实施方案和创建工作项目化管理列表三者结合起来,确定每月、每季度、每阶段各业务部室和监区业务督导的内容、标准和要求。各业务部室根据创建办确立的督导内容,分解省局122项考核性指标,对警察执行标准的情况随时进行业务督导;监狱执法督察小组每日对创建监区执行标准的情况进行督察,当场提出整改建议并跟踪整改情况;创建监区每日由当班监区领导检查“三大现场”警察执行标准的情况、跟踪创建进度。如此环环相扣,提高警察执行创建标准的能力。

三、 坚持目标管理常态化,提高创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监狱将动态管理与目标管理有机结合,根据创建工作实际情况和发现的疑难、瓶颈问题,动态把控创建进度,确立各个阶段的工作目标和工作项目。年初,制定《乐昌监狱2015年创建省级现代化文明监区项目化管理列表》,确定全年创建目标和任务;创建初期,制定《2015年创建监区硬件改造项目化管理列表》,确立创建监区硬件改造项目和进度;创建中期,普查创建工作,制定《创建监区软、硬件整改项目化管理列表》,确立整改项目和目标。每一阶段均做到工作项目、工作内容、工作目标、完成时间、责任领导、具体责任人“六明确”,为创建工作勾画了“蓝图”、标明了“里程碑”、绘制了流程图。

四、坚持查漏补缺常态化,提高创建工作规范化水平。监狱既“随时看”2014年创建情况,又“时时查”2015年达标情况,引导2015年创建监区在监区文化建设、台账规范、现代警务机制、精细化管理等方面学习2014年成功经验;同时将2014年存在的问题反馈至各业务部室及监区,检查整改情况。自4月份开始,监狱每月组织各业务部室对创建监区进行查漏补缺,第一时间将问题反馈至各部室及创建监区,并建立业务部室与监区的挂钩整改、业务考核、责任追究制度,确保查漏补缺工作上下协同,规范运行。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乐昌监狱    联系方式:0751-558 2020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42410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08   

粤公网安备 44028102000059号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