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队伍教育整顿

乐昌监狱召开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1-05-15   来源:政治处   访问量:-

 


514日,乐昌监狱召开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省驻韶指导组司法二组罗恒宏、厅第四检查组刘展文以及局挂钩领导李翰林等领导出席会议。党委书记、监狱长欧阳伟光主持会议。

精心准备,筑牢思想根基

为扎实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监狱党委高度重视,结合监狱实际做了认真、细致、充分的准备,会前通过集中学习研讨、个人自学、交流研学等方式组织班子成员深入学习,补齐思想之“钙”;通过设置征求意见箱、书面发函、召开开门纳谏座谈会、谈心谈话等方式,广泛征集社会各界、人民群众以及民警职工的意见建议;围绕队伍教育整顿,查摆问题根源、深入分析原因,认真撰写好检视剖析材料。

红脸出汗,检视问题根源

会上,党委书记欧阳伟光代表党委班子作检视剖析,重点对照党章党规、顽瘴痼疾专项整治问题,以及近年来巡视巡察和上级专项检查反馈问题等内容,围绕六大方向,重点从六个方面进行查摆,结合监狱实际,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方向措施。随后,党委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和对党、对监狱事业、对同志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开诚布公,直面问题,从思想上挖根源、从政治上查症结、从工作上找差距,自我批评深刻透彻,相互批评见人见事、严肃认真,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理清思路,砥砺前行之路

省驻韶指导组司法二组罗恒宏、局挂钩领导李翰林分别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

罗恒宏组长代表省驻韶指导组就进一步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把队伍教育整顿作为总结反思经验教训的机遇平台;二是要进一步提高对队伍教育整顿的思想认识,要坚决防止苗头性问题演变成现实问题;三是要在队伍教育整顿中体现出党对广大民警关心爱护的初衷,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高度负责,高效部署,强化责任落实,扎实推进教育整顿工作。

局挂钩领导李翰林代表局党委对会议召开情况进行点评。他认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主题聚焦明显,会风严肃认真,总体达到了预期的目标,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增强搞好队伍教育整顿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二是要进一步认清职责使命,主动担当作为;三是要进一步推动自查自纠,确实找到找准问题的症结;四是进一步突出建章立制,实现监狱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党委书记欧阳伟光代表党委班子作表态发言,乐昌监狱党委将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结合队伍教育整顿,建立党委班子和班子成员个人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方向,完善整改措施,确定整改时限,确保问题整改彻底

一是将学习教育贯穿队伍教育整顿始终。坚持“第一议题”制度,持续加强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和英模教育,筑牢忠诚警魂。

二是坚决抓好队伍教育整顿问题整改。坚持不懈抓好问题线索排查、整治和成果转化,把成效落实到为群众办实事中。

三是坚持统筹兼顾推进监狱各项工作。统筹谋划,协同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创建规范化示范监狱、年度重点工作等任务,维护安全稳定,推动监狱高质量发展。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乐昌监狱    联系方式:0751-558 2020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42410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08   

粤公网安备 44028102000059号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