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让宪法精神根植人心,广东监狱宪法宣传持续掀热潮

时间:2022-12-11   来源:广东监狱   访问量:-

 

 2022年12月4日至12月10日是第五个“宪法宣传周”。为进一步加强宪法宣传,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广东各监狱单位组织开展了丰富的“宪法宣传周”活动。


  学思结合,让宪法精神深入人心

  番禺监狱充分运用“网、微、屏、端”等媒体平台,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为主题,在警队中开展全方位、立体式普法宣传。


图片


图片

  充分利用办公场所的播放终端,高频次播放宣传海报、法律法规知识等内容,营造浓厚的氛围。各党支部组织多种形式的学习会,不断促进法治宣传教育走深走实。

  

  茂名监狱结合监狱工作实际,通过宪法知识竞赛、主题宣讲、党日活动等形式,组织开展“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监狱”主题系列活动,在警队中掀起宪法学习热潮,进一步增强民警职工的宪法意识和执法能力素养。


图片

  走进高墙,让普法教育助力新生

  韶关监狱在罪犯中深入开展以“拥抱新生,“宪”在出发”为主题的“宪法宣传周”活动。


图片



图片


  各监区结合实际情况,组织罪犯开展观看电教视频、讲授宪法知识、出黑板报等活动,让罪犯充分认识到“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重要性,并引导其积极改造,成为一名真正的守法公民。


  阳江监狱在罪犯中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促使罪犯增强法律意识,走稳服刑改造之路。开展宪法阅读周活动,持续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插播《宪法在身边》等贴近生活的短视频,配以即时解读,让每一名罪犯都有所悟、有所想;开展宪法知识竞答活动,寓教于乐,全面弘扬宪法精神。


图片



  创新形式,形成良好改造氛围

  佛山监狱组织罪犯开展普法剪纸活动,通过非遗剪纸的艺术形式,让罪犯在创作中学习和领悟宪法精神,营造宪法至上、守法光荣、违纪可耻的良好改造氛围。


图片


  监狱还创新宣传形式,成立书法兴趣小组,组织罪犯抄写宪法等法律条文,让罪犯在书写过程中强化记忆,提升自身的法治素养。


图片

  东莞监狱通过《莞狱视窗》电教节目开展宪法知识系列微视频展播,并组织民警对宪法部分章节进行讲解,让罪犯深入了解宪法知识。


图片


  东莞监狱还组织开展“我与宪法”故事分享会,罪犯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与宪法有关的故事,通过故事分享的形式,进一步感悟宪法精神。

图片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乐昌监狱    联系方式:0751-558 2020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42410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08   

粤公网安备 44028102000059号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