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监狱新闻

2024年全省监狱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4-01-30   来源:广东省监狱管理局官网   访问量:-

 

  相关文件:2024年全省监狱工作会议召开!干货满满的图解版来了

  1月28日,省监狱局召开2024年全省监狱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司法厅(局)长会议、全国监狱工作会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工作,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省监狱局第一政委陈旭东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司法厅党委委员、省监狱局党委书记、局长陈贤亮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省监狱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省委“1310”具体部署,聚焦监狱工作高质量发展,有效维护监狱安全,公正执法提质增效,队伍建设持续加强,综合保障精准有力,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新进步。

  会议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省监狱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党对监狱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紧紧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锚定“走在前列”的总目标,以能力素质提升为主抓手,加快推进广东监狱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助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政治和社会环境。

  会议对2024年工作作出具体安排。一是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监狱党的各项建设,坚持不懈提高政治能力,为推动监狱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二是要全力抓好主责主业,守正创新加快完善大安全格局,有力维护监管改造秩序,守牢安全底线。三是要实施教育改造为内容的攻心治本工程,抓细分类改造实践,抓准罪犯改造评估,抓严罪犯规范管理。四是要落实法治政府建设要求,继续深化规范化法治化监狱建设,提高刑罚执行办案质效。五是要积极推进监狱医疗体制机制改革,深化巩固专项整改。六是要大力提高监狱综合保障能力水平,加快解决难点问题。七是要加强人才建设,着力提升队伍与监狱工作高质量发展匹配的素质能力,扎实开展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活动,从严落实落细最小单元管理。八是要以案为鉴健全预警惩治联动机制,防微杜渐深化政治监督,深化重点领域日常监督,贯彻落实党的自我革命要求,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

  省监狱局领导,局机关各处(部)室主要负责人,全省各监狱(院、所)长,广州市司法局有关部门代表参加会议。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乐昌监狱    联系方式:0751-558 2020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42410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08   

粤公网安备 44028102000059号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