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乐昌监狱全力做好“山竹”台风防御工作

时间:2018-09-17   来源:本网站   访问量:-

 

正如气象、海洋、水文等部门的预测一样,大个子“山竹”从我省到台山到徐闻沿海地区登陆。其威力可谓是“震山撼岳,拔木发屋”。

广东,挺住!这是网友们纷纷为广东打“call”的呼声。全省人民没有辜负全国人民的厚爱与祈祷,众志成城、严阵以待,全力投入防风防汛和抢险救灾工作。粤北地区受“山竹”影响较小,但预防应对标准与上级要求毫无二致,乐昌监狱全力做好“山竹”台风防御工作。   

一是细致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针对基建工地、临时建筑、监舍门窗、高空悬挂物、下水管道、围墙电网、道路绿化树木等进行全面排查。组织狱属各单位召开两次紧急会议,收集隐患排查与整治情况,统筹解决各类安全风险。

二是警察值守工作力量加倍。监狱党委班子主动放弃周末休息,靠前指挥,全面跟进安全隐患整治工作。狱属各监区相应增加强执勤警力,克服麻痹大意,切实做好安全管理和服刑人员教育工作。

三是应急措施有序进行。采取手机短信、微信等方式通知警察职工,重点做好伙房监区的物资储备,组织狱属各监区做好蓄水、充电等工作,联合驻监武警开展监狱大门停电应急演练。

四是以更高的标准为监狱开放日保驾护航。“919日监狱开放日”准备阶段恰逢“山竹”来袭。监狱要求相关部门不停工、不停业,全力做好准备工作。

    五是要求狱属各监区全面做好受台风影响较大粤西、粤东籍服刑人员思想动向,合理安排拨打亲情电话,并做好后续跟踪和教育工作。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乐昌监狱    联系方式:0751-558 2020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42410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08   

粤公网安备 44028102000059号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