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人民网评:奋斗九十九载,中国共产党依旧正青春

——写在党的99岁生日之际(下)

时间:2020-07-02   来源:人民日报   访问量:-

 

当我们将回望的视距从党的十八大进一步延展到99年前,就更能体察我们党筚路蓝缕、历久弥坚的艰辛与荣光。  

从建党之初的五十余名党员,发展为拥有九千万名党员的百年大党,我们党之所以能够不断发展壮大,始终取信于民,就是因为能够永葆朝气蓬勃的奋斗状态,不断保持昂扬斗志和勃勃生机。

永葆朝气蓬勃的奋斗状态,源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自觉。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中共一大会址时强调:“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才能让中国共产党永远年轻。”在初心使命的激励和鼓舞下,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敢于担当,把坚守初心使命的理想信念转化为矢志报国报民的实际行动,将人民群众福祉摆在关键位置,赢得人民群众的广泛认同和自觉拥护,筑起了党和人民的血肉联系。在初心使命的教育和鞭策下,广大共产党员坚定政治立场,提升政治本领,严明政治规矩,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人民需要的关键时刻站得出来、挺得上去,勇于奉献、敢于斗争、善于坚持、长于胜利。

永葆朝气蓬勃的奋斗状态,展现实事求是、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坚持实事求是的根本方法,在制定方针政策、确立前进目标、勾勒事业蓝图的过程中,始终以客观事实为依据,以贯彻落实为原则,绝不纸上谈兵、夸夸其谈。中国共产党人重实践,在实践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在实践中总结经验教训、增强政治能力,在实践中防范化解风险考验、巩固领导核心地位。中国共产党人重实绩,将创造人民群众的美好幸福生活,取得实实在在的事业发展成就作为评判和检验工作的标准,在了解实情、创造实效中赢得人心、赢得未来。

永葆朝气蓬勃的奋斗状态,诠释坚定信仰、追求真理的理论力量。理论武装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独特政治优势,表明党对客观实践发展内在规律、本质属性的系统把握。中国共产党人将坚持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作为立身之本和看家本领,通过学习和发扬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凝心聚力、涵养正气、高擎旗帜,在纷繁复杂的事业发展环境中始终坚定共产主义、社会主义理想信念。中国共产党人将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与中国具体实践相结合,在不同历史阶段,通过理论创新回答时代之问、把握历史机遇。

永葆朝气蓬勃的奋斗状态,彰显内涵科学、执行有力的组织路线。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强调:“党的历史表明,什么时候坚持正确组织路线,党的组织就蓬勃发展,党的事业就顺利推进;什么时候组织路线发生偏差,党的组织就遭到破坏,党的事业就出现挫折。”在党的组织路线的指引下,党的组织集体更加严密,人才队伍更加壮大,组织制度更加完备,为党革故鼎新,焕发活力,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的纯洁性和先进性提供了不竭动力。无论外部环境如何波云诡谲,我们党都有意志、有能力迎难而上,化危为机,取得事业发展新的更大成就。

风雨兼程,浩浩荡荡;岁月不老,本色不变。回首近百年来的砥砺征程,我们党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为国家的繁荣和富强,人类的和平与发展做出了历史性贡献。回首近百年来的接续奋斗,在不同历史方位中,我们党紧紧依靠人民群众直面时代难题,引领时代潮流,取得革命、建设和改革各项事业伟大胜利。

当今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发展面临着前所未有的风险挑战发展,但大变局孕育大变革、内蕴大契机。中国奇迹正在继续,中国道路愈加坚定,奋斗九十九载的中国共产党依然风华正茂、挺立潮头!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乐昌监狱    联系方式:0751-558 2020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42410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08   

粤公网安备 44028102000059号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